close

2016 年 8 月,一個人來到了印度新德里

因為時間的闗係,只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

沒有很多地方想去,當然一定少不了位在阿格拉(Agra)最著名的泰姬瑪哈陵(Taj Mahal)

IMG_5842.JPG

 

上網搜了一下,到阿格拉的包車 day trip 都要台幣四千塊左右 (含導遊,含門票、中餐的會再貴一點)

到當地再問飯店,價錢當然可以再殺一些

但和印度人殺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 XD (我是那種不太會殺價的人)

後來,價錢取勝,我決定來搭火車去好了

我想,印度的火車站對很多人而言就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

外面亂糟糟的環境不說,還有一堆掮客、司機...一直用不同的方式來拉客人才是擾人的

大家其實都知道你要去車站,但指了一個不同的方向,到時找不到,就會有人好心要帶你去買車票啦什麼的,結果都到旅行社,再從中套取利益

有個朋友也是這樣,叫了auto rickshaw (tuk tuk),跟司機說要到火車站,司機一定會問要去哪裡啦,買了票沒啦

然後司機就開始說,車站沒有賣票,要到別的地方買之類的鬼話;又或者,火車站賣票的地方關門了,只賣到三點

然後,就帶你到旅行社買票 XD

所以,做功課很重要!但我決定還是要來個大冒險~

Screen Shot 2016-08-08 at 23.24.53.png

這是車站地圖

我住的飯店剛好在車站旁邊的Arakashan road,這裡有很多飯店,所以不用從別的地方特別跑過來

(p/s: 飯店還不錯,CP值很高,下次有時間再來介紹)

但如果從其他地方過來,別告訴司機你還沒買車票,不然搭地鐵來也是很方便的

新德里火車站有兩邊可以進出,一邊是Arakashan road的所在--Paharganj

一邊是Ajmeri gate--往舊德里的方向,也是地鐵站出入口,這裡也是機場快捷的出入口

而 外國人買火車票的地方在 Paharganj 方向,所以從飯店出來,走過陸橋底下,就可以看到火車站了

第一次走的時候,路人一直跟我說火車站在另一邊,一直叫我走陸橋過去Ajmeri gate方向,我真的不懂

我不知道那邊有什麼,叫我繞過去的理由是什麼...但我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,所以就沒有理他們

到了火車站出入口(有三個 gate,綠色箭號),一堆司機及掮客開始出現了,當然我要去火車站,所以就沒理他們了

什麼 exit / no entry 的牌子都是給司機看,不是給行人看的

有些人一直指著那些牌子叫我不可以從那裡走進去,什麼跟什麼,走進去就是了

其實進來以後標示就很明顯了 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

就在火車站的一樓,跟著牌子走就對了(地圖上 i 的地方)

IMG_5613.JPG

走樓梯上一樓 (在主建築裡的兩邊),就可以看到有冷氣可以吹辦公室了

IMG_5614.JPG

進去辦公室,先到左手邊的小桌子上拿表格 (會看到一個人坐在那裡,直接跟他拿就好)

然後到右手邊的 enquiry 去查看火車班次及座位,那位阿姨其實人很好,只要告訴她你想去哪裡,什麼時候

她可以告訴你幾點有車,車號是幾號,要訂什麼艙等比較好;有關艙等的問題都可以問她

然後,填好表格,就可以去抽號碼牌去前面的櫃台訂位付錢了

IMG_5615.JPG

這裡的服務真的不錯,不管怎樣,覺得自己來買火車票應該被騙錢的機率就少了,也不用殺價之類的

而且這裡賣票時間是一週七天,24 小時!什麼幾點關門的都是鬼話別信了!

給大家參考我的車票時間:一日來回阿格拉

去程:早上 06:00 出發 07:57 到達 班次 12002 從 New Delhi 往 Agra Cantt 艙等 CC (air-conditioned chair) [515 rupees]

回程:下午 17:50 出發 19:30 到達 班次 12049 從 Agra Cantt 往 H Nizamuddin 艙等 CC (air-conditioned chair) [755 rupees]

回程的火車終點站是到另一個車站,所以要再自己搭 auto rickshaw 回到 paharganj

來回折合台幣約 600 塊,而且都是有冷氣的車廂,還是express (大概兩個小時就到),車上還會附水和餐點,個人覺得蠻值得的

IMG_5873.JPG

開車的話也要三個小時左右,所以感覺火車反而比較快 (但不是每一班都那麼快,所以價錢也有差)

至於艙等,我覺得 CC 就可以了,大概就和台灣高鐵的座位差不多,反正短程火車也不太需要買到包廂或卧舖

對了!還有一個重點!買車票記得要帶護照

當然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帶護照在身上,只有我這個笨蛋才會把護照鎖在飯店行李箱裡自以為很安全 XD

買火車票結論:自己來買比較安心,服務很好,至少不會騙來騙去

IMG_5862.JPG

至於搭火車,其實就更容易,來的時候車站中間會螢幕,看好車子編號及時間和月台,過安檢後進去就可以了

我會建議稍微早一點到車站其實也沒關係,像我搭的火車剛好都是從起始點出發

前半個小時火車就己經停在那裡了,可以早點上車吹冷氣,也是舒服的 XD

 

講完了火車站,來講一下地鐵站吧!從 Paharganj 這邊要怎樣過去火車站另一面咧?

我是從火車站出來往左邊走,這時候會看到一個出入口(地圖上的藍色圓圈),可以上天橋有電扶梯的...

重點是有電扶梯的...因為最後一天我要提著行李去搭機場快捷

從這裡進去,要過安檢,而且上面會寫著有票的人才能進去!!!

但是,提著行李,我還是走過去了,沒有人會查看你有沒有火車票 XD

我覺得這是最方便到另外一面的方式了,從捷運站回來要過來也是一樣

搭電扶梯,穿過月台們,就可以看到捷運出口及機場快捷 (地圖上 A 的地方) 了~

 

Screen Shot 2016-08-09 at 00.12.34.png

地鐵買票:跟 "Customer Care" 買就可以了,新的地鐵卡 150 (50 押金,100 車資),每次儲值最少 200

進地鐵站後通常都要先過安檢,才會有賣票的機器及 customer care櫃台

機場快捷 Airport Express 買票:我是直接用地鐵票刷進去的,裡面可能要有剩一定的金額才刷得進去

因為我看有些人刷不進,我的裡面剛好大概還有50 rupees,所以就搭到機場剛好 XD

 

其實,很多時候火車站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(如果有先做功課)

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在哪裡,眼睛睜大一點看看告示牌

路人講話就聽聽就好 (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好心人的)

當然扒手小偷自己就小心一些,我想這個全世界都有

希望大家可以有個愉快的印度自助遊 ^^

IMG_575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mpu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